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洋:农户可享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股份

2013年10月24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提出,今后,“财政投资形成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资产可探索“转为集体股权”,或“量化到受益农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0月24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上表示,今后,“财政投资形成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资产可探索“转为集体股权”,或“量化到受益农户”,通过明晰产权以加强管护。

  所谓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主要指为确保耕地灌溉所建的“小水库、小泵站、小水闸、中小灌区、塘坝、沟河、机电井、末级渠系”等。这些小型水利建设大多由集体和农户投资、投劳修建而成,近年来,各级财政的补贴也日渐增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