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微降

2013年10月2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末的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为4.04%;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上升至1.08,提前实现全年新增就业目标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经济增速趋缓的态势下,中国的就业形势却保持平稳。

  2013年10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在第三季度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的就业数据。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066万人,提前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的目标。与2012年同期相比,多增42万人,预计到年底有望超过1200万人。

  三季度末的城镇登记失业率也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为4.04%。而从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人社部公布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就维持在4.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