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农村贫困婴幼儿贫血严重

2013年10月28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对陕西省11个贫困县1000个6-12月龄宝宝的调查结果显示,贫血率高达55.7%,如果将临界状态算入,则高达80%;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此前在青海乐都及云南寻甸的调查显示,两地6-24月龄婴幼儿平均60%以上患有贫血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村孩子的“营养贫困”并不是从上学后开始的,而是在婴幼儿时期已经埋下。有多项调查显示,部分由于贫困,更多因为意识和知识匮乏,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情况很不乐观。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Scott Rozelle等人带领的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日前公布了他们今年4月对陕西省11个贫困县1000个6-12月龄宝宝的调查结果。贫血率高达55.7%,如果将临界状态算入,则高达80%。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