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政府前任智囊谢鹏飞出庭受审

2013年11月07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谢鹏飞利用本人与省领导及其秘书的关系,给一些利益主体谋取领导批示。这些夹带私货的文字材料,往往只强调事件的某一方面,不过是假公济私,并常常以“白头文件”形式送达领导
资料图:原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 辛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王婧)政府智囊利用游说等软实力影响官员决策并为商人谋取利益,代表人物莫过于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谢鹏飞11月6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出庭。检方指控,其近十余年间收受贿赂款共计1403万元人民币、240万港元、21万美元。尽管对其部分行为属违纪抑或违法存有异议,谢鹏飞还是当庭认罪并请求减轻处罚。

  今年63岁的谢鹏飞是海南文昌人。他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了20余年。据《广州日报》报道,其违法违纪行为主要发生在2001年年底至2011年年初,他担任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期间。该中心是省政府的决策研究机构。谢鹏飞则被视为领导身边的智囊。仕途高峰时,他还兼任过省政府副秘书长。检方指控他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涉嫌收受贿赂20宗。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