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未在漏油第一时间报告海事部门

2013年11月23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海面油污全面清理至少需要两周。财新记者采访发现,最早向当地海事部门报告漏油事件的并非中石化,而是青岛港务局和丽东化工厂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郑道 实习记者 张霞)11月23日中午,在被中石化青岛爆燃事故污染的海面附近,青岛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输油管线漏油事件发生后近四小时,他们接到青岛港务局和丽东化工厂的报告。“至于为什么不是中石化第一个报案的,我们也不清楚。”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在11月22日早晨7点多接到海上有油的报告。随后,青岛海事部门立即到出事海面采取措施。

  据青岛官方公布的信息,中石化方面是当天凌晨3点左右发现管道漏油的。对为什么中石化长时间不报告的提问,上述海事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不知道中石化方面当时有没有发现已有原油通过市政管道进入海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