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确认至少13员工死4失踪

2013年11月25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官方微博“石化实话”发布消息,“11·22”爆炸事故之前21名员工在现场施工,事故中有17人遇难、失踪,3人重伤,只有1人幸存。6名死亡的消防员,应为中石化内部消防员

    【财新网】(记者 宫靖 郑道)11月25日中午,中石化官方微博“石化实说”正式发布消息,确认青岛事故发生前共有21名中石化员工在漏油现场施工,“截至25日10时,其中13人遇难,4人失踪,3人重伤,只1人因站位较远幸免于难”。

  该官微贴出了一张照片,称“这或许是唯一一张照片。记录了中石化21名员工在燃爆事故发生3小时前的现场施工情景”。中石化官微还表示,“沉痛哀悼亲爱的同事们,也向事故中的其他遇难者致哀”。

  该照片在24日曾在新华社报道的《青岛爆燃事故幸存者:爆炸前五分钟我就在现场》一文中出现过。新华社该文来自中石化21名现场员工中唯一“幸免于难”的员工——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潍坊输油处副处长邢玉庆的口述。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