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碳交易市场将于月底启动

2013年11月2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作为首都启动碳交易市场,将为建设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探索经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财新记者获悉,北京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本月底的11月28日开市。根据北京市发改委下达的通知,参与碳排放权交易的企业(单位)有望达到490家。

  这份题为《关于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规定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只针对二氧化碳一种温室气体,实行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下的配额交易机制。

  在这个交易体系中,超额排放企业须在北京市环境交易所购买碳排放权,排放企业则可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卖出富余的碳排放权配额,从而达到整体节能减排的目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