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没有放弃医师多点执业改革

2013年11月26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今年8月撤回方案后,卫人委主任蔡立首次公开回应。她称,医生多点执业有助于医疗专才合理流动,“绝对是方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今年8月由深圳市卫人委宣布撤回的医师多点执业改革方案还在酝酿之中。卫人委主任蔡立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正在进一步完善医生多点执业方案。这是继今年8月医生多点执业被撤之后,深圳市官方的首次回应。

  7月中,财新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获悉,《深圳市医师多点自由执业实施细则》已报广东省卫生厅批示。然而,就在广东省卫生厅主管医改的副厅长廖新波批示“同意试点”后的7月底,深圳市政府以该市法制办的名义出具一份意见书,将该改革方案从广东省卫生厅撤回。

  7月15日,财新《新世纪》2013年第27期刊发“深圳给医生自由”文章,独家披露该方案的实施细则,引发广泛关注。一周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前往深圳调研,并对该项改革进行了内部研讨。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