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岐山:中央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单列

2013年11月28日 12:06
中央派驻各部委的纪检组或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保障由驻在部门负责,工作经费在驻在单位预算中单列,主业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7日在京主持召开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组组长座谈会,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党章规定,加强组织制度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制。派驻机构要强化监督执纪,提高履职能力。

  王岐山指出,三中全会《决定》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履行监督职责。这是中央对派驻机构做出的重大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能有真空地带。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地位重要、权力集中,更需要强化全面监督。派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改革精神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机构设置,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领域广、部门多,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循序渐进,条件成熟一个派驻一个,逐步落实。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