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冬令时节打“虎”忙

2013年12月0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省副省长、国家信访局常务副局长等等,一批新的腐败官员相继接受调查,贪官们过不去的冬天已经来临

  【财新网】(记者 闻静)

  一、本周主题:数“虎”被查

  来自三峡水库所在地宜昌市的的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任职未满一年半,即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证实,因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继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后,这是湖北省十天内第二名“落马”高官。

  郭有明曾在湖北省水利部门工作18年,后在宜昌市历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今年6月底,审计署提交了对三峡工程的审计报告,显示有2.79亿三峡移民资金遭挪用;10月23日,中央启动第二轮巡视工作,第九巡视组进驻三峡工程。宜昌市是三峡水库所在地。

  高校的招生腐败,由人民大学招生处主任蔡荣生被调查进入公众视野。11月26日,一条有关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出境被截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这条消息在第二天得到证实,曾任校长秘书的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亦被免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纪事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