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9家环保组织反对设立中国煤炭银行

2013年12月0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的反对理由主要是煤炭消费导致中国环境污染。但在另一方面,煤炭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约67%,怎样更清洁的烧煤,才是中国绕不过去的坎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宣称“要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银行”的中国煤炭银行,虽未正式成立,却已经遭到来自民间环保组织的联合反对。12月3日,49家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发出一份联名信,反对成立中国煤炭银行。

  创绿中心等49家环保组织联名信指出,“成立中国煤炭银行是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减排目标,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以及绿色信贷等政策相悖的,不利于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环保组织的联名信还称,煤炭的消费导致环境污染,加剧气候变化;煤炭开采导致土地资源和水资源破坏及生态环境恶化;其生产过程产生大量废水、废气、及烟尘;煤炭燃烧还是产生PM2.5的主要原因,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