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平呼吁认真对待重庆冤假错案

2013年12月13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法院的独立审判权,司法去“行政化”和“地方化”,要求“司法公开”。如果得到落实将对纠正冤假错案起重要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在短短的时间内,重庆有几千人被抓了。这么大规模的打黑运动,不能说全错,但是我绝对相信,其中一些个别案子是绝对错的。冤假错案,查了没有?这个问题,(当局)现在还没给予正确的答复。”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在12月12日的蓟门决策论坛呼吁,对重庆的冤假错案,“要认真对待”。

  蓟门决策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公共决策研究中心主办,当期主题是“冤狱防范与律师作为”。

  江平认为,今年11月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某些方面有拨乱反正的意味,比如关于司法方面,没再提“三个至上”,而是强调法院的独立审判权,司法要去“行政化”和“地方化”,要求“司法公开”。这些司法改革措施,如果得到落实将对纠正冤假错案起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