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

2014年01月03日 10:32
社会救助制度是向特定困难群众提供及时、必要救助的托底性保障制度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印发《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知,财新网全文转载如下:

  为了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根据国务院第34次常务会议决定,国务院法制办现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

  社会救助制度是向特定困难群众提供及时、必要救助的托底性保障制度。为了加强社会救助,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民政部、法制办会同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在认真总结我国社会救助工作实践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共十三章七十条,主要内容如下: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