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考研热降温 专业硕士更受青睐

2014年01月08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国有172万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13年减少4万人,这是多年来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首次下降
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1月5日)开考,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约180万人参加考试,创历史新高。

  【财新网】(记者 闻静)上周末,201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据教育部官方微博@微言教育称,2014年中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72万,比2013年减少4万人。这是多年来中国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首次下降。

  研究生报考人数首次下降

  自2009年以来,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就业压力导致中国考研报名人数经历五年连增,由2009年的124.6万增加到2013年176万的峰值。到了2014年,由于研究生教育正式收费,报名人数转而下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