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黄岛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将公布

2014年01月09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安委会在全国专项检查发现,类似黄岛爆炸的隐患在全国还有不少,“有些确实触目惊心,有些隐患随处可见”

  【财新网】(记者 闻静)“11.22”黄岛爆炸事故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已提交事故调查报告,待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将向社会公布全文。届时,“(安监总局)杨栋梁局长在现场所提出的一连串问题都会在调查报告中找到答案。”

  1月9日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如此介绍。

  据黄毅介绍,为预防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在全国沿海沿江石化企业、石油库以及输油码头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而检查也确实发现了类似于“11.22”特大事故所暴露出的问题,“有些确实触目惊心,有些隐患随处可见,使人警醒。”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