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考核显威 2013氮氧化物排放首降

2014年01月10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周生贤称,得益于强化考核问责、强力推进工程减排以及完善政策形成合力等综合性污染减排措施,预计年度减排任务可以全面完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环保部部长周生贤1月9日在2014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称,“预计2013年度减排任务可以全面完成。”而备受公众关注的氮氧化物,也有望下降3.5%以上,排放量首次降至2010年减排基数以下。

  氮氧化物不仅是PM2.5的重要来源,同样也是酸雨、光化学污染的重要成因。氮氧化物主要来源有燃煤电厂和燃煤锅炉的烟气排放、机动车尾气排放。

  2011年12月公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首次将氮氧化物和氨氮排放总量列入减排目标,并要求到2015年,氮氧化物比2010年削减1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