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长:抓紧制订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

2013年11月22日 10:14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表示,土地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将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表示,土地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将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明确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方向、重点和要求,对于全面建立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于缓解城乡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优化城乡建设用地格局、提高城乡建设用地利用水平、促进政府职能和发展方式转变;对于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都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学习理解中央关于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的精神,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