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国

文|财新 王和岩
2014年01月15日 13:31
谷三在村支书任上的十年,正是谷俊山从济南军区到总后勤部平步青云的十年,谷家的财富随之暴涨
资料图:谷俊山的弟弟谷献军。(翻拍)

  【财新网】濮阳谷氏家族中最有名的除了大哥谷俊山,就是小弟谷献军。

  谷献军,1972年6月生,在兄弟中排行老三。在濮阳,人们多称其为谷三。

  谷三圆脸,中等身材,体胖肚凸,与大哥谷俊山比较相像。和谷俊山一样,谷三也是初中毕业后去当兵。1999年前后,谷三从部队复员,起初在濮阳市检察院当司机开车,后来回东白仓村当副支书,2001年任村支书,一直干到2010年去职。

  东白仓村居濮阳东北部,东面是中原油田,向南是濮阳老城。随着濮阳城市扩展,东白仓村变成濮阳新城中心华龙区的一部分。如今,整个村子已经不复农村景象,到处都是楼房,空余处也多是在建或待建楼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