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解析

2014年01月16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于2003年,曾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周永康先后担任该小组组长。目前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一职由谁担任,尚无官方公开消息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透露,2013年12月17日,中央批准黄晓薇(女)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

  53岁的黄晓薇长期在纪委系统任职,1998年从辽宁营口市站前区纪委书记任上调任中央纪委,后来一直在中央纪委任职。2012年任监察部副部长兼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2013年4月至今,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

  前述人事任命消息中,引人注意的是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这一机构。它成立于2003年,此前中共十六大报告明确阐述司法体制改革问题,并将其纳入政治体制改革范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