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父母侵犯儿童权益拟剥夺监护权

2014年01月2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公安部等部门计划年内推出未成年人监护行政监督与司法裁判的对接机制,未来有可能通过法律程序剥夺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监护人的监护资格
2009年11月24日,上海首个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在市救助管理站成立。 钟阳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1月20日,继2013年多起未成年人由于家庭失责而不幸受害案例之后,西安又曝出一名七岁女孩疑在家中饿死的惨剧。就在当天,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尔梅在一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研讨会上指出,此类监护人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事件频发,暴露出中国在未成年人的监护监督方面存在较大缺失。

  该研讨会上透露,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公安部等部门年内将推出未成年人监护行政监督与司法裁判的对接机制,未来有望通过法律程序剥夺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监护人的监护资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