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武警从部分党政及广电单位撤防

2014年01月24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日常情况下,地市级党政机构及公安机关均不再安排武警驻防

  【财新网】(记者 贺信)驻守广东电台和广东电视台的武警从1月24日起撤防,警卫任务改由聘请保安执行。

  此次撤勤来自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统一安排,各省区市自2013年年尾开始陆续执行。涉及单位除广电系统,还包括地级市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和部门。

  除了广东,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在2013年8月发布驻点武警撤勤消息。该局称撤勤工作是依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文件精神。

  山西省广播电视台于2013年11月29日举行了驻台武警撤防仪式。该台安全保卫部在其公开发布的信息中回顾了武警驻防历史,称从1981年起,武警部队开始在该台驻防,对电视新闻直播室、广播直播室、总控机房、电视技术中心、广播技术中心、卫星地球站等要害部位实施武装防守保卫。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