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30万婴幼儿营养匮乏 资金缺口13亿

2014年02月10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贫困农村还有430万的婴幼儿亟待营养干预;始于2012年的婴童营养计划已覆盖40万人;要实现全覆盖,还差13亿元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中国针对半岁至两岁的婴幼儿的营养干预计划,已覆盖了40万人,中央财政补助共计3亿元;如果要全部覆盖需要干预的全国430万婴幼儿,至少还需中央财政增加13亿元的投资。

  2月10日,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司张世琨司长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据她介绍,中国贫困农村儿童营养问题突出。2010年,贫困地区有五分之一的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为此,中国政府于2012年10月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选择了8个贫困片区的10个省的100个县作为试点,中央财政提供项目经费1亿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