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扶贫超四百亿 贫困县退出成难题

2014年01月27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央财政扶贫投入增至406亿元;但国家级贫困县一直缺乏退出机制;近期,将出台文件规范财政扶贫投入分配和使用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中央财政扶贫专项投入增至406亿元;但是,国家级贫困县的退出机制一直没能建立。2014年,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出台政策,下放扶贫项目审批权限,改革扶贫资金管理机制,并着手研究贫困县的退出机制。

  1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如此透露。他介绍说,为提高财政扶贫的效率,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近期将出台《关于改革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机制的意见》。2014年,将在全国为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提高扶贫瞄准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