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异地考生被“踢皮球” 被告知回祖籍地高考

2014年02月12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户籍地为内蒙古、常住地为北京的一位高三应届生,被两地拒绝参加高考,近日收到教育部与内蒙古教育厅的电话答复,均提出让其回祖籍地参加高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园)近日,被户籍地内蒙古及常住地北京双方拒绝高考的学生家长岳某,收到教育部与内蒙古教育厅的电话答复,均提出让女儿回祖籍地河南参加高考。对此,岳某与女儿均表示无法接受:“我们一家人的户口都在内蒙,回河南怎么考啊?”

  女儿王慧(化名)是高三应届生,跟随父母来京读书已有13年。由于户口在老家内蒙古,根据北京市在2012年底出台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方案》,王慧只能在北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的考试。而户籍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为了防止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移民”,要求从区外迁入的考生,满足“本人具有我区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2年”的条件才可以报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