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长坦言多卖地主要用于还债

2014年02月2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债务压力有增无减,去年土地出让收入翻了一倍有余,今年供地计划再增,主要用于偿债;未来风险在于房地产市场波动致资金链断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张霞)去年广州全市土地出让收入占财政总收入三分之一强,今年将继续加大供地力度。广州市长陈建华2月23日书面答媒体问时坦言,加大供地力度一般都会加大财政对土地的依赖度,但这主要是用于还债,部分会投向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卖地还债,是现下中国各地政府的普遍做法,但敢于直言的主政者少之又少。

  2013年,得益于金融城、南沙新区等重点功能区优质储备地块的推出,广州市土地成交量明显回暖,土地出让价格也有上扬,全市土地出让收入由此大增115%,至838亿元。其中,市本级收入翻倍至近450亿元。今年,广州土地出让收入有望继续上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