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庭农场最高可获贷千万 专家不乐观

2014年02月2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央行发文要求各银行对家庭农场等新农业主体提供贷款等支持,但在体制障碍未除、银行经营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新的政策落实颇有难度

  【财新网】(记者 石睿)今后,从事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单户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而符合条件的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贷款额最高可达其经营所需资金的70%,贷款期限最长可为10年。同时,还鼓励金融机构参与各地改革试点,推出农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近日,央行出台的《关于做好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上述要求。但是,在利差被挤压、资金成本抬升的情况下,《意见》的措施能否落实,专家们并不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部近日也专门发文支持家庭农场发展。所谓家庭农场,是指由农户家庭经营,一般不聘用雇工,专门从事种养业专业化生产,经营者受过农业教育或技能培训,经营规模一般取决于家庭成员的多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