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政协建议给予新生代农民免费职业教育

2012年08月2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省政协就广东农村劳动力向城市二三产业转移提出调整建议,建议该省发达地区增加农民工入户指标,欠发达地区放宽农民工入户条件,对经培训转移在当地稳定就业三年以上的务工人员给与落户
中共中央提出,十八大要较大幅度提高工人代表的比例。 松凡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广东省政协就“双转移”中劳动力转移提出调整建议,建议发达地区增加农民工入户指标,新生代农村劳动力纳入免费职业教育范畴,免费接受中职和技工教育。

  8月21日,广东省政协举行广东省劳动力转移情况专题协商会,并将省政协对“双转移”的监督视察工作成果汇集为《关于“双转移”中劳动力转移重点政策调整的协商报告》(下称《报告》)。

  2008年5月,广东开始实施“双转移”战略,推进珠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加快向粤东、西、北地区转移,推进农村劳动力向城市和第二、第三产业转移。“双转移”是“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统称。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