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庭农场超87万 农业部称非越大越好

2014年02月2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下发《关于促进家庭农场发展的指导意见》,未提全国统一的认定标准;目前,家庭农场可自由选择登记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等

  【财新网】(记者 石睿)截至2012年底,中国已有近90万个家庭农场。目前,这些家庭农场并不需要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但是,农业部官员表示,对家庭农场而言,目前很难提出普遍适用于全国的标准,也并不是规模越大越好。

  今天(2月27日),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和副巡视员赵鲲如此表示。

  张红宇介绍,根据农业部调查,截至2012年底,中国共有符合统计标准的家庭农场87.7万个,经营耕地面积1.76亿亩,平均经营规模200.2亩。他认为,家庭农场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骨干作用,是普通农户农业经营的“升级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