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振宇:反恐立法应理性限权

2014年03月05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台反恐法,有必要亦有可能;而设立反恐法,要清晰界定恐怖行为的范围,限定打击恐怖主义的尺度与力度,防止反恐活动随意化和扩大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大会谴责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全体与会者起立默哀;此后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也建议尽快出台《国家反恐法》。提议得到诸多赞同。

  中国政法大学公共决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振宇认为,出台反恐法,有必要亦有可能;而设立反恐法,要清晰界定恐怖行为的范围,限定打击恐怖主义的尺度与力度,防止反恐活动随意化和扩大化。

  “想想看,如果任何事情都能以反恐为名进行,那就会突破人权底线而使公民自由等权利被侵害,那也是很可怕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