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盟中央:立法保障实习大学生权益

2014年03月05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强制高校、大学生与企业签订实习保障协议;尽快出台相关法规,保障大学生实习权益
5月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某班的30多名毕业生,在学校图书馆前,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主义新民工”主题毕业照活动。

  【财新网】(记者 闻静)目前,很多大学生在实习期内,不仅没有报酬,反而还要交实习费,更很少签订劳动保障协议书,一旦发生工伤、医疗等事故,合法权益无法保障。未来,应强制高校、大学生与企业签订实习保障协议,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对大学生实习权益给予特别保护。

   3月初,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向十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提交的一份提案如此建言。

    这份提案提出,近年来,由于高校扩招,大学毕业生数量急剧上升,加之目前劳动力市场供过于求,大学生求职心切。用人单位对大学生实习非常挑剔,大学生在实习期与用人单位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