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与周滨的两次商业合作

2014年03月13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汉曾从神秘富商周滨手上高价接盘一个四川茂县的旅游项目,后者获利千万后也曾为刘汉代持项目,种种细节已然曝光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今年2月以来因涉黑等15项罪名被提起公诉的四川富商刘汉的故事,越来越多地为外界所知。

  在落马之前,刘汉是全球矿业知名淘金者之一,风光无限。在2010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他还说过:“刘汉从来都是赢家,刘汉从不失手。”

  刘汉的确是商业上的常胜将军,新华社称其被抓前,坐拥资产达400亿元。刘汉也曾有过赔本买卖。不过他是有意为之。2004年,他从北京神秘富商周滨夫妇手上高价购入的四川茂县的一个旅游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商业案例。周滨由此获利上千万。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