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4城2月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超六成

2014年03月18日 11:07
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9.7%,轻度污染占20.3%,中度污染占7.2%,重度污染占8.3%,严重污染占3.9%

  据新华社3月18日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8日通报2014年2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结果显示,2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0.3%,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9.7%,轻度污染占20.3%,中度污染占7.2%,重度污染占8.3%,严重污染占3.9%。昆明、海口、深圳等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舟山、南昌、厦门等1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80%以上,嘉兴、上海、南通等30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50%—80%之间,西安、邢台、石家庄等23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91.8%;其次是PM10,占5.8%。与上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提高2.7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中除NO2外均有所下降,其中,PM2.5、PM10、SO2月均浓度分别下降5.9%、5.9%、8.2%,CO日均值超标率和O3日最大8小时值超标率分别下降1.2%、0.1%,NO2月均浓度上升7.7%。与上月相比,各主要污染物均有所下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西安、廊坊、衡水、济南和北京;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深圳、南昌、珠海、丽水、厦门和惠州。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