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白云区28名村官受贿1600万元被判刑

2014年03月20日 16:49
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判处梁锡全、周本财有期徒刑八年和有期徒刑七年,其他26名村官也因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被判处三年至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记者20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对广州市白云区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梁锡全、东华村村委会主任周本财等28人涉嫌受贿的案件进行一审宣判。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判处梁锡全、周本财有期徒刑八年和有期徒刑七年,其他26名村官也因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被判处三年至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以西、广花公路以南、方华路北侧窝西地段供白云区人和镇政府作复建安置用地,属国有建设工业用地。2010年10月,白云区人民政府确定,将其中70亩土地按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原则,由白云机场第三跑道主体工程用地的人和镇东华村、汉塘村、明星村、高增村,按一定比例按建筑和土地成本分配建筑面积或收益。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