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京津冀PM2.5和PM10年均浓度均超标

2014年03月25日 14:41
京津冀区域共1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7.5%

  据新华社3月25日消息,环境保护部25日发布的2013年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京津冀区域共1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7.5%,京津冀区域所有城市PM2.5和PM10年平均浓度均超标。

  监测结果显示,2013年74个城市中,海口、舟山、拉萨3个城市各项污染指标年均浓度均达到二级标准,其他71个城市存在不同程度超标现象。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福州、惠州、珠海、深圳、厦门、丽水和贵阳;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邢台、石家庄、邯郸、唐山、保定、济南、衡水、西安、廊坊和郑州。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