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北京2013年有58天重污染

2014年03月2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PM2.5
2013年北京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16%,为58.4天;上海为23.0天,PM2.5年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为国标的1.8倍。广州、深圳全年无重度污染
2月26日, 北京,空气污染。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宫靖)中国环保部日前公布的数字足以让首都北京难堪——2013年,北京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16%。这意味着,有2000多万人口的北京市,一年中有接近两月(58.4天)为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气。

  中国的空气质量标准主要以空气质量指数AQI来衡量,被分为六级。其中第五级为重度污染,AQI值在201至300之间;第六级为严重污染,AQI值为300以上。按照环保部的有关文件,这两种重污染天气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