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始末之二:“抢尸”善后

2014年03月2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3.21”纵火惨剧发生后的第二天凌晨,约200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和木棍,在山东青岛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将失地农民耿福林的尸体抢走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3.21”纵火惨剧发生后,平度市委市政府组成工作队进入杜家疃村。据多名村民反应,21日晚上,政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了解村民有何要求,并禁止村民当晚去火灾现场“闹事”。

  当天深夜,火灾现场留下20多个青壮年的村民,拿着铁锹和木棍,守护耿福林的“冰棺”,他们担心有人突袭“抢尸”。

  一个不愿具名的村民说,22日凌晨2点40分左右,死者耿福林的妹妹突然从家中来到火灾现场,跪在冰棺前面,哭了两声。后来,耿福林的妻子也出现了,对守在现场的乡亲说,“我的兄弟已经和政府谈好了。老少爷们,对不住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