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阶梯水价终成形 专家称涨价不多

2014年04月03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7日,北京将就阶梯水价方案召开听证会;家庭基本用水,每吨涨价1元左右。专家称,此次调整涨幅不大,未来北京将逐步提高水价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17日,北京市将就阶梯水价调整方案召开听证会。根据已公布的阶梯水价方案,居民家庭基本用水部分,每吨水涨价1元左右。但水务专家指出,此次调整前后,对居民家庭影响并不显著,但未来“北京市肯定将逐渐提高水价”。

  4月2日,北京发改委公开了居民阶梯用水价格调整的两个听证方案。两个方案的区别主要是阶梯用水量的水量范围与最低水价。

  在方案一中,阶梯用水量的节点是145吨、260吨,每吨最低水价是4.95元。家庭年用水量低于145 吨的,每吨水价4.95元;家庭年用水量在146-260 吨之间的,每吨水价为7元;家庭年用水量超过260 吨的,每吨水价为9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