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苯超标23小时后发布 官方称公开透明

2014年04月1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1日15时58分,兰州官方在该事件发生22小时58分钟后正式发布消息。中央巡视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信息和应急举措”
4月11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含量严重超标。政府紧急调配水源保障市民用水。图为兰州市西固区一居民区,市民排队领水。浅行/CFP

  【财新网】(记者 宫靖)举国关注的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进入第四天。该事件从发生到官方正式发布消息间隔达22小时58分钟,4月12日,兰州官方在新闻通报中称“整个应急处置过程公开透明”。

  兰州市4月12日发布的官方新闻通报称:整个应急处置过程公开透明,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广大市民进行情况通报,每两小时向社会公布一次水质检测结果,回应了社会关切,消除了市民恐慌。

  苯超标绝非小事,据新华社报道,其对人体有潜在的致癌影响。事后看,兰州这场水事故关系到大部分兰州市民,影响人口达数百万。显然,水事故发生后,公众理应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停止饮用问题自来水,但事实并非这样。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