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伪劣医疗器械案多发 食药总局整治

2014年04月15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绝大部分伪劣医疗器械案大案发现在医疗单位里;一些医疗单位没有严格履行审查验收的义务,一些医疗单位非法使用二手医疗器械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过淘宝销售假冒避孕套,非法翻新CT机、彩超机、B超机。4月15日,食药监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五起重大医疗器械案件,涉案金额由80余万至3500余万元不等。

  食药监管总局稽查局局长毛振宾称,近年来,医疗器械的案件频发,往往跨区域作案,且大部分都涉嫌犯罪,绝大部分大案发现在医疗单位里。

  例如,浙江台州查获通过淘宝销售假冒避孕套的网店,查获裸套133万余只,假冒成品杜蕾斯避孕套28万余只,涉案金额达3500余万元。河南新乡查获销售非法装配医疗器械网络团伙,收缴二手医疗器械洋垃圾48台,涉案价值近1500万元。

  毛振宾归纳,伪劣医疗器械案件通常有四大特点。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