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矿、农业活动是中国土壤污染主因

2014年04月1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称,中国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重,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体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国家正在或将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坚决向土壤污染宣战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17日,环保部与国土资源部最终公布首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结果。两部委称,工矿业、农业生产等人类活动和自然背景高是造成中国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

  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持续8年,今天终于公布结果:实际调查63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耕地、林地、草地土壤点位超标率分别为19.4%、10.0%、10.4%。

  环保部同日表态称,面对严峻的土壤环境形势,国家正在或将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坚决向土壤污染宣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