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长解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2014年04月30日 09:39
要在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领域,实现城乡统一安排

  据中央政府网4月30日消息,4月2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李立国部长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推进社会救助法治化的重要举措

  ——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民生工作思路。习近平同志指出,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社会救助是一项保民生、促公平的托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需要以法治方式不断推进。2014年2月,国务院颁布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4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是我国第一部统筹各类社会救助制度的行政法规,首次将救急难、疾病应急救助、临时救助等方针政策纳入法制安排,是我国统筹构建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的标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