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 骗保罚三倍

2014年01月0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将代行胎死腹中的《社会救助法》职能,规范以低保为核心的社会救助的投入、申请和监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上周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1月2日至2月7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提出,骗取低保者最高可处三倍罚款。

  “社会救助”,是指政府和社会对不能自食其力的公民给予帮助,其核心为低保制度。《征求意见稿》共十三章,约6000余字。其中有八章是对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受灾救助以及医疗、教育、住房、就业、临时救助共八种社会救助形式分别作出规定,有三章是相关奖励准则及罚则,另有总则与附则。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