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小升初”方案公布 将两次派位

2014年05月07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取消“共建生”名额,实行随机派位招生;同时,2014年朝阳区3万“幼升小”学生中,非京籍学生约1.6万,超过京籍学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北京16区县均已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其中,朝阳、东城两区已发布“小升初”方案的详细信息,这两个区“小升初”均需通过两次“大派位”确定学位。

  按照北京2014年“小升初”政策,该市各区县初中入学将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入学。前者指直接为每所初中划定对口小学;“多校划片”即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

  属于“多校划片”的,需要学生填报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入学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招生数的,直接接收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数的,采取随机派位。

  朝阳、东城“小升初”将两次派位

  《北京日报》引述朝阳区教委信息称,2014年,朝阳区“小升初”学生约1.6万余人,现有初中学位约2万个,可以满足入学需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