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公布低价药品标准 或将“改善”集中招标

2014年05月08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公布的低价药品清单共涉及530个品种中的1154个剂型。各省(区、市)的清单将在7月1日之前向社会公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鹏)5月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确定了低价药品的日均费用标准。现阶段的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郭剑英介绍,即将公布的低价药品清单共涉及530个品种中的1154个剂型。各省(区、市)的清单将在7月1日之前向社会公布。

  该清单与基本药物目录和医保药品目录不同,采用了计算公式法而不是评审法。符合日均费用标准的药品纳入清单,不需经过审批环节。《通知》规定,日均费用根据现行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政府未制定最高零售价格的,按全国平均中标零售价格计算)和按药品说明书测算的平均日用量计算。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