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

2014年05月0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魏健被查可能与他曾分管四川有关
资料图: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罗洁琪 王和岩)在强劲的反腐风暴掀翻一个个腐败官员之际,中纪委也将手术刀对准自己内部的违纪违法现象。5月9日傍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短讯,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消息人士称,魏健是5月4日上班后从办公室被带走的。

  魏健在中纪委内部资历颇深,曾任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五室主要是负责联系西南片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西藏)的纪检监察工作。2012年,魏健调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二室分管联系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海关总署、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中国工商银行等26家机构。2014年3月中央纪委公布了最新的内部机构调整安排,纪检监察室总数增至12个,魏健改任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该室负责联系金融口的单位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政商震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