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激辩中国垃圾焚烧标准

2014年05月16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垃圾焚烧排放标准到底怎么定才算安全?才能让公众放心?“主烧派”和“反烧派”各执一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杭州居民抵制垃圾焚烧厂,究竟怕的是什么?为了向公众解惑,杭州曾于5月8日召开专家媒体沟通会,邀请四位专家解释垃圾焚烧的必要性和安全性。

  国家住建部环境卫生标准委员会主任、上海环境院院长张益说:“垃圾焚烧厂如果达到欧盟的技术标准,落到地面上的二恶英物质连续累积数万年才可能致人中毒。”

  与会另一位专家、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新能源工程总设计师赵光杰则称近年国内技术不断进步,垃圾焚烧厂排放指标已可以达到并部分严格于欧盟标准。至于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厂,“尾气排放将参照欧盟2000标准,甚至还要更严格。”他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