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抗感染药居药品不良反应之首

2014年05月16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抗感染药不良反应报告以51.7万例居首,排名前五的类别是: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喹诺酮类、抗结核病药和β-内酰胺酶抑制药
2012年10月2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住院部药房,医务人员在为患者取药。吉喆/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3年)》。2013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共收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131.7万余份。其中,抗感染药物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51.7万例,严重报告2万余例,较2012年分别增长6.6%和14.3%,居各类药物之首。

  报告显示,2013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涉及的怀疑药品,化学药占81.3%、中药占17.3%、生物制品占1.4%,抗感染药报告数量占化学药的47.6%。其中排名前五位的类别是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喹诺酮类、抗结核病药和β-内酰胺酶抑制药,这与2012年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