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诉杭州环保局信息不公开再败

2014年06月17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杭州近期发生过一起因垃圾焚烧引发的邻避事件。在本案中,公众和环保组织仅想获知垃圾焚烧厂的更多环评和排放数据信息,但申请信息公开和诉诸法律均无法见到数字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北京环保组织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终于收到特快专递。邮件来自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是一份纸质判决书。该环保NGO败诉,自2013年就杭州当地垃圾焚烧厂信息公开问题起诉该市环保局以来,这是第二次败诉了。

  6月15日,该环保组织将刚收到的判决书提供给财新记者。2013年,法院以“被告对原告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具公开义务”为由驳回诉讼请求。2014年6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