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审理首例微信公号侵权案 索赔1元

2014年06月19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涌认为,法治软弱,则原创必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2014年6月17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省内首起涉微信公号知识产权侵权案:中山商房网科技公司诉称,中山暴风科技公司的微信公号“最潮中山”擅自转载其微信公号“中山商房网”原创作品,侵犯了其著作权,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1元。

  据原告提供的证据表示,从今年1月底至3月中旬,“最潮中山”未经授权许可转载“中山商房网”14篇文章,其中有3篇属于其原创作品。

  据原告代理律师介绍,被告曾通过短信联系,称想转载原告文章,但原告当时明确表示过拒绝,后被告仍未经同意擅自转载。直到被起诉后,才在相关微信平台上将涉案三篇侵权文章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