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四部门启专项行动

2014年06月13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维权
四项重点任务分别是:保护数字版权,规范网络转载,支持依法维权,和严惩侵权盗版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打击部分网站未经授权大量转载传统媒体作品、规范网络转载行为”,被纳入2014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6月12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召开“全国版权执法监管工作座谈会”,宣布了前述行动。

  “剑网”行动发轫于2005年9月,由国家版权局在中宣部和原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等部门的配合下率先展开,专门打击网络盗版侵权。2010年,该专项行动被命名为“剑网行动”。2012年,在原有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3个部门的基础上,增加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